站内检索:

分享到:

【通道“新语”】部长们的工作“新”重点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0 22:31    编辑:孔令磊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于子茹)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结束后,“部长通道”再度开启,多位部长接受媒体采访。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

   加快编制产业发展、交通、生态环境等方面的专项规划

  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编制工作已基本完成。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下一步要加快编制产业发展、交通、生态环境等方面的专项规划,一批符合规划纲要要求、已形成共识且条件具备的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项目要尽快落地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效;一些有利于粤港澳三地人员交流、货物流动、资金融通等方面的新机制措施要加快磋商,成熟一项推进一项,加快落实早见成效。

  还要建立及时解决问题的决策机制和政策协调落实机制,群策群力,共同奋斗,把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世界级的大湾区,打造成世界级的城市群。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

   织牢织密医疗保障网,建立防止因病返贫长效机制

  健康扶贫是一项长期任务。下一步将进一步织牢织密医疗保障网,建立防止因病返贫长效机制,实施贫困人口倾斜性支持政策。今年,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其中一半用于大病保险。中央财政将安排转移支付资金221亿多元,专项用于医疗救助补助。

  今年还将把宫颈癌、乳腺癌、肺癌等纳入大病集中救治病种,并进一步扩大救治人群,覆盖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农村特困人员、农村低保对象等。

   水利部部长陈雷

   今年内全面建立河长制、湖长制

  将加大力度统筹推进河长制和湖长制,确保在今年6月底之前全面建立河长制,年底之前全面建立湖长制。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张茅

   年底前将商标审查周期缩短至6个月

  预计今年商标注册申请量还将继续增长,要彻底解决商标注册审查效率不高的问题。大力简化商标注册手续、优化流程,通过大数据、信息化手段,提升商标注册全程电子化水平。

  拟在全国推行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单一窗口、单一表格”受理,进一步深化外商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

  将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受理纳入“多证合一”备案事项整合范围,申请人只要通过各地工商部门的“单一窗口”,填写一套表格,即可同时申请办理商务备案和工商登记。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

   把杠杆率稳定下来以防范金融风险

  

  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的主战场,重点要把杠杆率稳定下来。企业、政府的杠杆率要降低,居民家庭的杠杆率也需要降低。

  目前居民家庭杠杆率增长趋势非常快,值得警惕。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晓明

   务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将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务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包括通过对相关法律政策调整完善,对有关体制机制创新改革,来促进大湾区内部人员、货物、资金、信息更便捷地流通,使大湾区资源能够得到有效集聚整合,使粤港澳三方优势得到互补,产生协同效应。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