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青海代表团建议设立国家免费师范生藏区专项计划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薛军    发布时间:2018-03-11 08:29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建议,设立国家免费师范生藏区专项计划,推动部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免费教育在脱贫攻坚、推进藏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中发挥更加精准、更大的作用。

  建议中说,2011年以来,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将吸收国家免费师范生作为高素质教师最重要的补充渠道。青海省为促进教育公平,确保教育不发达地区也能够补充到优质教师资源,制定了国家免费师范生分配“三优先”原则,即高中学校优先录用、海东市优先西宁市录用、六州优先海东市录用。从整体上看,国家免费师范生深受基层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欢迎。但由于青海省各区域自然地理条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方面差异较大,六州特别是青南三州中小学补充优质的教师资源非常困难。

  青海代表团建议,将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确定为藏区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在每年的校招生计划中单设国家免费师范生计划,面向西藏和四省藏区招生,在招生之初即明确定向藏区就业,确保高素质的免费师范生更多地回到藏区学校任教,推动国家免费师范生培养工作更具实效、更加精准、更有针对性。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