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李青委员建议加快西宁市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林玟均    发布时间:2018-03-12 08:29    编辑:朵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作为青海省省会,西宁是全省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是中、东部地区进疆入藏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然而,随着交通拥堵等“城市病”逐步凸显,西宁迫切需要规划建设城市轨道交通。为此,住青全国政协委员李青建议,进一步加快西宁市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

  建议中说,西宁是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自古以来就是沟通东西商贸的重要枢纽,承担着青藏高原生活服务基地和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保障基地的特殊功能,对有效应对区域突发事件、维护民族地区社会稳定等方面有着重要的特殊战略地位。西宁以全省1%的土地承载了全省40%的人口,青藏高原交通枢纽、集散中心和生活服务中心地位凸显。2016年全市机动车实有量已突破51万辆,城区平均每3.5人拥有一辆机动车。城市慢行交通发展滞后,城区道路拥堵十分严重。因此,特殊的城市形态、人口分布集中、交通拥堵严重、客流需求巨大,西宁有必要尽快建设轨道交通。

  为此,李青建议,国家有关部委进一步加快西宁市城市轨道建设审批进度,尽快受理《建设规划》并组织开展评审工作。并充分考虑西宁市情,在系统制式、项目建设、建设标准、车辆选型、资金筹措等方面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