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持续深化改革开放
——我省代表委员热议以“四个转变”推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孙海玲 咸文静    发布时间:2018-03-14 09:04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深化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重要契机,推动改革取得新突破,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如何在深化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上发力?如何实现“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这一目标?连日来,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成了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和住青全国政协委员讨论和关注的热点,对此,他们有着自己的感受和想法。

  张晓容代表说,青海要在西部大开发和全面开放新格局中主动融入,才能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关键在于按照“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依托“四个转变”这一创新思维的方法路径,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面向世界看青海、立足全国看青海、跳出青海看青海,抓紧补齐开放这个青海过去发展的“短板”,加快拓宽开放这个未来蓄势突破的新增长空间。同时我们要借助国家大势,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抓住“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兰西城市群建设等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发,加快从向东开放末梢转变为向西开放前沿。找准突破口,确定符合青海实际的开放路径,从缺乏载体平台的短板入手,以小切口破解大问题,最终形成重点突破带动形成全面开发开放的新格局。

  张周平委员说,青海地处青藏高原三江源头,地理位置、生态地位均比较特殊,经济发展起点低、基础设施薄弱,经济体量较小,地方税收收入少,财政支出严重依赖中央财政转移支付,易对经济循环发展产生不利影响,因此,青海省地方税体系亟需完善。对此,破题亟需改革发力,要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建立健全绿色税收政策体系,培育壮大绿色税源,将地方所得税培育为地方税主体税种,完善地方税体系,稳步推进资源税改革和环保税开征工作,促进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协调发展。

  星占雄委员说,正如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说“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铝业青海分公司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不断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质量,培育下游精深加工及高附加值产品。已经研发出从铝水直接生产出高端铝箔产品的技术,这一技术可以大大减少中间多次熔铸造成的能源消耗,提高产品附加值,进而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竞争力。

  张永利代表说,报告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更加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西部矿业将全面贯彻报告中的新思想、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始终抓好有色金属、盐湖、旅游三大资源综合利用,不断推动公司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