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两会特别报道】张永利张晓容孟海代表建议我省申请成为第二批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咸文静    发布时间:2018-03-15 08:56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生态立省是青海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的重要发展战略,发展绿色金融是青海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内在需求,是绿色金融体系建设的助推器,也是绿色金融产业发展的催化剂。基于此,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我省代表张永利、张晓容、孟海建议我省申请成为第二批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

  建议中说,近年来,我省绿色金融发展意识逐渐增强,发展体系逐步完善。同时,深度融入国家绿色发展战略,积极探索发展绿色金融,绿色信贷覆盖率位居全国前列,20余种具有青海特色的绿色信贷产品应运而生。虽然我省能源资源丰富,但生态环境极为脆弱,如何在实现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实现经济发展、绿色利用是金融支持绿色产业发展的关键点。

  为此,三位代表建议,以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结合国内绿色金融市场实践经验与我省绿色发展的实际需求,发挥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以及自然资源、生态地位等比较优势,申请成为第二批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结合我省特殊省情,助力我省绿色产业发展,通过执行优惠贷款利率、信贷规模倾斜、青海企业上市挂牌“绿色通道”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扶持,建设有侧重点、特色性的省级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促进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协调发展等领域探索形成特色鲜明的绿色金融发展模式和成功经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