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直通北京——两会特别报道】孔庆菊马乙四夫阿生青代表建议加大对我省东部农业区普通高中支持力度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咸文静    发布时间:2018-03-17 08:33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我省代表孔庆菊、马乙四夫、阿生青建议,加大对我省东部农业区普通高中支持力度。

  建议中说,近年来,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全省普通高中教育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发展水平显著提升,呈现出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是随着国家对五省藏区发展支持力度的持续加大,我省六州教育事业获得了长足发展。但是,国家资金向五省藏区倾斜的政策和三区三州政策未惠及我省东部农业区,该区域又是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加之我省省级财力和地方财力非常有限,相对全省来看,这一区域的普通高中教育虽然实现了较快发展,招生人数逐年增加,办学条件明显改善,但办学发展存在较多困难和问题,普通高中办学资源不足、校舍紧张问题仍然突出,大班大校较为普遍,办学条件较差。

  另外,我省2019年将进入高考综合改革,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的选课走班教学模式,对承担着全省超过46%的普通高中学生的东部农业区而言,仅从硬件建设上就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

  基于此,三位代表建议,国家从教育扶贫攻坚的角度,加大对我省东部农业区的教育扶贫力度。在普通高中建设项目上给予支持,在中央和省级资金上给予倾斜,并支持这一区域尽早建立健全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保障机制。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