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抓住好机遇扶“我”上青天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赵睿    发布时间:2018-03-20 08:11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在财政收支矛盾较大情况下,着眼‘放水养鱼’,增强后劲,我国率先大幅减税降费。分步骤全面推开营改增,结束了66年的营业税征收历史,累计减税超过2万亿元……”

  对于企业来说,开源和节流是维持长久盈利的大事,而减税在节流方面的作用举足轻重。“减税省下来的钱,我们主要用于改善设备和环境,同时也将一些发展中的远期计划提前实现了”。海东市平安区平安佳隆富硒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忠,说起减税带来的好处,眼神中闪烁着光芒。

  佳隆富硒产业公司作为海东市农牧产业的龙头企业,以禽类肉品、蛋品精细化加工经营为主要业务,凭借海东市独特的富硒资源优势,2014年启动富硒饲草料种植方案后,产品得到了市场的好评,2017年公司收入约287万元。

  287万元虽然不是小数目,但是放在成本面前,就显得不那么可观了。王海忠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从去年一月始,公司试养殖加工经营,3万多只鸡光每天的饲料要花费9000多元,一只鸡产蛋累计最长约13个月,算上人工和生产损耗,每公斤蛋卖到6.80元才能保本,去年蛋价波动较大,最低时每公斤鸡蛋才卖5.60元。干了一年将要亏本的王海忠,在去年得到“减税”政策的消息时,别提有多高兴了。

  负责该企业税收工作的平安区国税局税收管理员王胜晖还记得,2017年6月他接到《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简并增值税税率有关政策的通知》,通知公司会计官涛时,电话那头激动地回应:“那天国税局打电话通知我下发了这个文件,也简单说了一下文件的内容,我听后想这下公司就不亏本了,国税这一政策真是挽救了企业。”

  一直以来,海东市国税局非常关注企业的税收政策变化,当时发现该企业符合小型微利企业的条件,可以享受到减免企业所得税,以及农业生产者销售的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的政策,便主动与公司联系。经过核算约减免所得税1.7万元、增值税37万元。“原本以为一年下来将亏损20多万元,结果却盈利了11万元。”官会计如今想起这件事还觉得是个意外之喜。

  虽然公司成立至今已经过去了5年,但真正投产创收是从去年才开始,生产中的消耗不少是预料之外的,所以对于初创的企业来说,减税带来的资金对企业的发展格外珍贵。“其实,为了生产运转更顺畅,我们早就计划要进行水电网改造,就是苦于资金不足一直没有启动,减税下来的资金正好解决了公司发展中资金短缺的问题”。这件事公司原本是计划两年后实施的,如今问题解决,公司扩大生产的信心就更足了,公司计划今年再建成两栋鸡舍,让公司生产经营上规模、增效益。

  用王海忠的话说:“有了这样好的政策,一定要抓住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能辜负了这好时代。”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