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青海代表团建议
进一步加大对青海生态补偿资金和政策支持力度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薛军    发布时间:2018-03-20 08:08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建议,进一步加大对青海省生态补偿资金和政策支持力度。

  建议中说,从2010年开始,我省利用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资金,启动实施了三江源生态补偿政策,截至目前,已安排各类生态补偿政策资金46亿元。这些政策的实施,在促进生态环境保护的同时,有效改善了农牧民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促进了各地公共服务基本能力提升。总体看,我省生态保护补偿范围仍然偏小、标准偏低,保护者和受益者良性互动的体制机制尚不完善。突出表现在多元化补偿方式尚未形成,补偿关系以中央纵向补偿为主,资金来源单一,补偿体系尚未健全,补偿范围和覆盖面小,补偿标准偏低,缺乏持久稳定的经费来源。

  为此,青海代表团建议,继续加大对我省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力度,对生态公益管护岗位给予专项补助,完善中央生态补偿政策,探索和研究建立新的补偿机制。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