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地毯的质量鉴别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1 16:46    编辑:超级管理员
    地毯的质量鉴别,是一项较为专业的学问,简单的“望闻问切”虽然可以现表面问题,但实际的质量问题,还需要有关部门的检测。

  以手工羊毛、真丝地毯来说,原材料、规格、道数、工艺质量与消费者利益直接挂钩。纯毛、纯丝地毯是否真材实料,在于羊毛、真丝的含量是否百分之百,还在于地毯的长、宽、厚度以及地毯织做的道数是否与标识相符,地毯道数也直接关系着地毯的耐用度。工艺质量是决定手工地毯价值的另一重要因素,包括色彩的运用是否协调、剪活是否过关、光亮程度是否足够等。剪活不好会影响地毯图案的连贯,没有很好的光亮度意味着地毯织做后期的化学处理未掌握好,这些直接都影响手工纯毛、纯丝地毯的艺术品位与保值性。

机织地毯的检测主要有以下几个项目:

簇绒拔出力

簇绒拔出力不合格的地毯,容易出现掉毛现象,影响地毯的使用寿命。

动负荷

地毯的动负荷不合格,说明地毯在压力下恢复原状的能力差,这种地毯的弹性一般较小。

剥离强力

这项指标主要指地毯的背布而言,剥离强力较小的地毯背布牢度不高,易出现开胶现象。

色彩牢度

色彩牢度不理想的地毯易出现掉色现象。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