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东方网】构建 “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打造国际化高职院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3 10:20    编辑:鲍慧祯

  东北网5月22日讯 近年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围绕建设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的具体要求,遵循高职教育国际化发展规律,以转变观念为关键,以提高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水平为突破口,以重点项目带动为抓手,以制度建设为重点,以规范化管理为保障,不断创新国际化工作理念、发展路径。

院系领导向媒体介绍情况。

  2017年学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协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了民心相通,构建了“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2017年4月,学校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建立“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中兴国际丝路学院”,校企双方一期投资2000万元共建国际丝路学院实训基地,用于人才培养、师资培养、员工培训、技术研发、协同创新等,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2017年学校招收的19名泰国留学生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中兴国际丝路学院”学习应用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课程,培养期间学校加强了对外沟通协调、制度建设、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对外宣传并积极组织泰国留学生参加了中国文化感知活动,打造了“留学武交”品牌。

无人机。

  为加强教育互联互通、搭建教师学生友好往来平台,促进学校与沿线国家教育合作交流,实现合作共赢,学校与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联合开办“2+2”专本连读国际班,现招收了70名学生,其中6名学生参加了赴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游学项目,通过广泛开展校际合作办学,实现学分互认和减免学分,在教学、教师互聘、学生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对充分利用高校间优质教学资源,提高教育质量,提高办学效益发挥了很大作用。为加强学校与沿线国家人文交流,学校选派了1名教师赴智利参加“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

  学校与澳大利亚本迪戈坎培门理工学院签订国际教育合作备忘录,中澳双方通过讲座、研讨会和培训项目、专家走访、师生交流和紧缺人才共同培养等形式开展合作交流活动,拟建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1个;与柬埔寨工业技术学院签订合作备忘录,合作计划包括师生互访等校际交流活动。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