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湖北特色高职行】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城市里写诗 且行且歌且生活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30 11:26    编辑:雒婷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摄影报道) 建一处园林,如同在城市里写诗。用长廊曲折的深意,树影摇曳的风雅,描摹出天人合一的融洽,将一座城市独有的生活方式、人文价值和审美情趣娓娓道来……

  5月20日,记者跟随“匠心育人高职榜样——第二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采访组一行来到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园林技术专业参观采访时,一件件精美绝伦的花艺设计作品勾勒出自认环境的幽静与深邃,深深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位“探访者”。

  “花艺设计不是简单的插花,它是一种空间花艺以及设计的专业,需要有更高的境界与审美。花艺学习从‘器’开始,又走向无‘器’。”该校园林技术专业教师张华香介绍,“花艺架构是现代花艺的流行趋势,它克服了插花容器的局限性、拓展了花材的应用空间,同时也激发了花艺师的创作灵感。”

  作为世界技能大赛金牌专业项目,花艺项目以卓越的技能技术为国家赢得了荣誉。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也作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中国集训基地为之付出了重大贡献,成为世界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单位和湖北省唯一获金牌基地。

  除花艺设计与装饰外,园林技术专业还包含园林工程施工与管理,近年来,随着市场分类的细化和对接世界技能大赛,全国各种园林技术的比赛都开始从“纸上谈兵”转到了“实景造园”,不断提升着学生的园林设计和施工能力。而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园林技术专业更是发挥优势主动出击,连连获得大奖。

  长期以来,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坚持走深化“行校企深度融合”的共赢培养模式,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实现了学院与社会的良性互动。今后,该校将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实现“工学结合、技艺传承”的人才培养模式。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