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新疆“主宾省”活动如期举行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4 15:20    编辑:王海莲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陈郁 摄影报道) 6月3日,伴随着炫丽缤纷、婀娜多姿的新疆舞蹈《刀郎》,新疆“主宾省”活动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大屏幕上播放的宣传片《新疆是个好地方》,展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风土人情,让现场观众感受到新疆魅力。具有民族特色的新疆舞蹈讲述新疆地毯所独有的民族文化特色,展现新疆艺术文化特色。

  “一直想买一块和田地毯,今天正好赶上新疆主宾省活动,特意来淘宝。”正在挑选地毯的李先生对新疆“主宾省”日情有独钟。

  本届展会以“编织绿色地毯世界,铺架‘一带一路’桥梁”为主题,新疆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区,此次担任展会“主宾省”,将进一步深化新疆、青海两省区的交流与合作,为新疆推动“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注入新动力,为世界了解新疆特别是新疆地毯文化提供重要平台和窗口。

  新疆地毯素以历史悠久、技艺高超而驰名于世,斑驳烂漫的地毯花色,具有鲜明的民族特点和浓厚的地方色彩,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和田地毯更是新疆传统民族工艺的珍宝,是当地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信委副主任谢青表示,新疆地毯企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大设计研发力度,着力推进新疆地毯手工标志、地理标志、纯羊毛标志品牌建设,努力把新疆地毯特别是和田地毯打造成新疆的一张名片,借助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这个平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