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经纬线上的五彩世界——巴基斯坦主宾国活动举行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4 15:20    编辑:王海莲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陈郁 摄影报道) 6月3日,2018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巴基斯坦“主宾国”活动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动。

  当日的“主宾国”活动以“经纬线上的五彩世界”为主题,以构筑交流合作平台、创新商贸融合发展为主线,通过异国风情的民族服饰、悠久文化的历史短片,向人们展示了巴基斯坦的文化、历史、民族工艺、地毯制作工艺特色以及中巴友谊等内容。活动现场,巴基斯坦传统音乐舞蹈的表演让现场观众领略了异域国度的文化艺术魅力,而来自我省的藏族舞蹈更是激情洋溢,让两国文化在同一个舞台上交触碰撞。

  今年是藏毯展的第十五个年头,十五年来,它带动了青海省特色产业发展、拓展了国际交流合作,更成为了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巴基斯坦作为此项活动的重要发起国之一,在深化青海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交流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巴基斯坦作为藏毯展会主宾国,是青海省进一步加强与巴基斯坦经贸合作的具体体现,同时对推动双方经贸和文化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

  借助藏毯展,青海与巴基斯坦更是通过贸易往来、交流合作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中架起友谊的桥梁,为今后共同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