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2018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开幕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孙丹丹    发布时间:2018-06-04 16:27    编辑:朱月琴

  海西展出的蒙古族、藏族、哈萨克族特色挂(地)毯吸人眼球。摄影:宝力德

  青海新闻网讯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6月2日,夏都西宁风和日丽,2018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本届展览会会期5天,以“编织绿色地毯世界铺架‘一带一路’桥梁”为主题,共有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242家企业、国内31个省市区及港澳台地区约400多家企业共襄盛会。展览会设中国精品地毯馆、国际精品地毯馆、地毯实体体验馆三个场馆和广场展示区,展示面积约5万平方米,标准展位2000个。

  展会以展示国内外各类手工地毯、机织地毯、艺术挂毯、原辅材料为主,同时展示藏毯文化、现场演示地毯编制,实体体验青海各市州特色文化产品,开展地毯现货销售和国内外手工艺品展示,为国内外广大客商带来全新的视觉感受。 “中国藏毯之都国际地毯展示销售中心”建设项目启动仪式、“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和地毯产业绿色发展圆桌会议、全球地毯专业论坛暨设计师之夜、永不闭幕的藏毯展会(线上)、展览颁奖盛典等10余项内容丰富的活动也将为本届藏毯展览会添彩。

  据了解,首次亮相藏毯国际展览会的海西展馆以两座蒙古包实体馆为主体,围绕藏毯展会内容,集中展示蒙古族、藏族、哈萨克族特色挂(地)毯、民族风俗及用品,海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吐谷浑文化及文物复制品等。

  开幕式后,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等领导在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的陪同下巡视海西展馆。王建军一行边走边看,不时向工作人员询问展品背后的故事,亲身体验德都蒙古民族文化和海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王建军说,藏毯展览会是我省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展示青海发展新形象的重要平台,也是世界地毯产业合作与发展的一次盛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提出“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响亮品牌”和“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永不闭幕的藏毯展”的部署要求。海西展馆布置得很有地方特色,为营造优质会展环境贡献了力量,充分展示了海西良好的对外形象。

  开幕式前,孟海认真查看海西展馆布展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和各参展单位要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切实把每一个环节的工作抓细做好,确保通过海西展馆加大我州文化、旅游、特色产业对外宣传推介,推动我州在新时代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为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注入新动力。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