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参展客商藏毯展上大“比武”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叶媛媛    发布时间:2018-06-05 07:40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青海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这里有善良的人民,也有美丽的风景。”6月2日,第一次来参加2018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的意大利参展商莫利来安这样评价青海。

  莫利来安是第一次参加藏毯展会,在听到朋友们的推荐后,他积极申报、有备而来。他带了很多不同类型的符合中国人“口味”的艺术挂毯。一是为了展示意大利的传统织造工艺;二是想在今年的藏毯展会上实地鉴赏一下其他国家和藏毯发源地的艺术精品。对于青海凉爽的气候和精美的藏毯织造,莫利来安赞不绝口。他认为青海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人民淳朴可爱。藏毯技艺精湛,虽然在设计元素上和国际流行的式样有所差别,但能感受到那种厚重和宽广的情怀。

  据悉,除了南美智利、玻利维亚、厄瓜多尔是首次参展外,也有许多像莫利来安这样的商家慕名参展。来自克什米尔的商家萨麦带着他的720道高道数手工毯来藏毯会“比武”。他不服波斯毯,认为细腻度和手感都比不上他的毯子;他也看不上伊朗的地毯。萨麦的毯子上有金线还镶嵌了仿真宝石,堪比艺术精品。但是他对藏毯赞不绝口,认为这才是真正的纯天然无污染的工艺,“虽然没有我的毯子华丽,手感也不如我的毯子细腻柔软,可是材料是很好的羊毛,也是纯手工编织,颜色简单不花哨,藏毯是真正值得收藏的工艺品。”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