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聚焦2018藏毯展】草原帐篷生活“搬进”体验馆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陈晨    发布时间:2018-06-07 09:04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6月3日,走进青海国际会展中心C馆,不少游客围着果洛藏族自治州白帐篷前擀毡的藏族妇女,对她擀毡的样子好奇不已。果洛州不仅搭建了一座白帐篷,更在其中重现了藏族群众的日常生活。这样近距离感受藏族群众生活的场景引来了无数游客围观。

  从牛毛到粗线再到粗布的变化,擀毡、织布是市民游客不熟悉的工序,但却是藏族妇女的日常生活劳动。最后织出的黑布一片片搭成了帐篷,帐篷内也展示了藏族群众的日常起居生活,打酥油、煮熬茶。“你去草原上看到的帐篷也是这个样子的,我们不仅把帐篷搬到了这里,也把帐篷里的生活搬来了这里。”果洛州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文成介绍。现场,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与在体验区前的牦牛标本合影,“这项体验活动让人特别长见识,别说小孩子不知道怎么擀毡,我都不太知道。”前来观展的李先生说。

  有毛线编织而成的碗,手工毯,班玛黑陶茶具,藏茶,酸奶……琳琅满目的小玩意儿摆满了体验区两侧,不时有游客过来咨询价格。据介绍,这些产品都产自果洛参展的14家本地企业。这14家企业售卖的衍生商品都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果洛的艺术文化,让游客进一步领略了果洛独特的文化魅力。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