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以藏毯为媒 2018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分会场活动在玉树启动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0 23:12    编辑:崔永焘

  2018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走进玉树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樊永涛摄影报道)六月的玉树,风光秀丽、微风拂面。6月10日上午,2018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玉树分会场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玉树专场展会场馆总面积约1100多平方米,共有15家省内企业、13家国外地毯企业参加展会。展馆设计以民族特色为主题,并结合生态保护元素,加以现代化的展示风格使玉树的人文民俗,自然资源与藏毯文化相融合。

  启动仪式

  青海省商务厅副厅长李雅林说,为发挥藏毯展会辐射效应,将主会场活动和展示展销延伸到玉树,旨在充分发挥区域特色优势资源,依托玉树传统文化底蕴,为藏毯和毛纺织衍生工艺品搭建展示平台,引导和带动玉树藏毯及民族特色产业的发展,为促进玉树外向型经济发展,以及非物质文化传承和保护做出积极贡献。

  玉树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陈永祥表示,2018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首次走进玉树,这是玉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切实加强对外贸易的一项重要活动,更是充分展示新玉树、对外交流和合作的大好平台。“玉树将以藏毯为媒,以歌舞为介,推介玉树地区藏毯等民族特色手工艺品,引导和带动玉树藏毯及民族特色产品的发展,让国内外的宾客认识和了解玉树,真切触摸玉树特色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强劲脉搏和文化自信,使玉树传统文化和优质产品从这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陈永祥说。

  作为我省的重大商贸活动之一的藏毯展会,从2004年创办至今,已走过15年的发展历程,今年展会,再次以国际化、专业化和品牌化水准,进一步提升展会内涵和水平,全球地毯主要生产国和消费国、国内地毯及家具界知名企业齐聚青海,影响力和吸引力不断扩大,已成为我省对外开放的“金名片”,受到国内外客商的一致好评。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