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庆祝改革开放40年】
全国首例由政府主导的全程冷链示范项目成功实施
青海牛羊肉全程冷链3天送抵南京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范程程    发布时间:2018-06-14 09:11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我省一批装有23吨牛羊肉的冷链车通过全国冷链监管平台和“1号冷链”冷链仓储管理及冷链车辆运营信息系统“双网融合”顺利抵达南京,实现了西宁——南京不断链线路贯通。

  6月5日,载有23吨牛羊肉的冷链车从西宁发车,7日上午抵达南京,此次由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指导,商务部全国农产品冷链流通监管平台项目组和青海省商务厅承办的青海牛羊肉西宁——南京全程冷链示范项目成功实施,标志着全国首例由政府主导、从产地到销地农产品全程冷链运营模式取得阶段性成效。

  接车仪式上,通过现场手机扫码显示了该批牛羊肉养殖、屠宰、冷库温湿度、冷链车温度及运输轨迹、开关门等全程数据信息,初步达到了全程监控、全程冷链、全程可追溯的目的。该项目的成功实施,为全国冷链物流业的发展探索了一条新的路径和可借鉴的经验。

  我省自2016年6月纳入全国冷链物流综合示范省份以来,各级财政、商务部门严格按照财政部、商务部的要求,精心研究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方案,加强培训学习,立足我省产业特色,以牛羊肉、乳制品、果蔬、水产品等特色农畜产品为重点,以信息化、标准化为“两翼”,推行全国农产品冷链流通监控平台数据直采系统和全省冷链运营管理系统“双网融合”,示范工作走在了10个示范省市前列,部分企业示范经验在全国复制推广。

  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旭斌表示,将进一步延伸全程冷链链条,逐步实现从源头产地到消费末端的全程追溯,开辟更多的全程冷链线路,推动我省牛羊肉等绿色有机特色产品以优良的品质走向省内外市场。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