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交警支招:端午节避开易拥堵路段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王琼    发布时间:2018-06-15 15:50    编辑:王海莲

  青海新闻网讯 由于进入夏季,群众出行需求增加,今年端午小长假车流量较平日将有明显增加。届时,周边省份来青自驾游,省内中短途自驾出行、返乡探亲、访友出行、旅游踏青出行等活动将会增多,西宁周边高速公路、通往重点旅游景区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省高速交警梳理出了端午节易发生事故及拥堵路段。

  端午节易拥堵时间段

  预计2018年端午节小长假期间除发生交通事故、恶劣天气或其他突发情况造成的拥堵外,西宁周边高速公路发生拥堵的可能性较小。预计西宁周边高速公路将会在周五即6月15日15时迎来车流小高峰,6月16日、17日、18日每日8时30分至10时30分,17时至20时将会形成小高峰。以西宁市为中心向州县辐射,形成进出西宁的多股车流。6月18日7时30分至9时,西宁周边高速公路将迎来返程小高峰。

  易发生事故及拥堵路段

  西湟一级公路(通往日月山、青海湖、原子城);西塔高速公路及新西塔高速公路(通往塔尔寺、贵德);西互一级公路(通往互助土族风情园);宁大高速公路(通往老爷山、鹞子沟、祁连);京藏高速公路西宁至民和段(此地比西宁气温高,周边农家乐等集中,自驾踏青车辆较多)。特别是京藏高速公路西宁至机场段,由于此路段入口均在市区中心,连接胜利路、柴达木路、西过境高速,临近火车站,车流量极大。在此路段追尾事故高发、多发,请驾驶员行驶该路段时保持安全车距、车速,避免事故的发生。

  以上点段均为重点景区通行路段,车流量大,发生事故后极易造成短暂压车。如发生拥堵后请广大驾驶员耐心等候,依次排队通行,切勿占用应急车道,随意变更车道,抢道抢行,堵车不堵心。

  道路遇拥堵绕行方略

  因端午节小长假不免费通行,在早晚高峰时间段,下述收费站会出现进出城车流小高峰,造成短暂排队缴费压车。

  多巴主线收费站是连接西宁城区与海南州、海北州等地区的节点,如遇收费站出现拥堵可从多巴匝道驶出绕行至109国道。

  西宁南收费站是通往塔尔寺、贵德等风景区的高速必经之路,如遇拥堵可从省道101线分流绕行。

  互助收费站,如出现交通拥堵请绕行省道102线。

  海东收费站为京藏高速主线收费站,车流量较大。目前,临空经济园收费站已建成通车,如遇交通拥堵可经109国道从该收费站绕行南绕城高速公路或从此收费站进入海东主线收费站(专用通道)。

  湟中路出入口,可从东新路出入口提前驶出进入城东区。

  通海路出入口,可选择在沈家寨互通立交驶出绕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