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三大论坛聚焦我省清洁能源发展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王瑞欣    发布时间:2018-06-22 08:58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绿色发展是永恒的主题。本届青洽会期间,我省也将召开三大主题论坛为绿色清洁能源发展增添动力。这三大论坛分别为光伏产业技术创新与政策研究论坛、盐湖资源综合利用论坛、中国(青海)锂产业及动力电池国际高峰论坛。

  记者了解到,作为我省重要的能源产业之一,光伏产业备受瞩目。此次召开的光伏产业技术创新与政策研究论坛,就是我省光伏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节点,论坛将围绕推动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结合我省光伏产业技术创新和已形成的“硅材料—切片—光伏电池—组件—系统集成—电站建设—电站运维”产业链及配套产业群,探索水光风储多能互补、电池储能发展的有效途径、政策建议,促进清洁能源的推广应用。届时,来自光伏产业的专家学者们将共同与我们交流探讨。

  其次,以“聚焦盐湖·创建生态镁锂钾园”为主题的盐湖资源综合利用论坛,将围绕加快推动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借助工业旅游开发成功经验,探讨“工业+旅游新模式”,打造盐湖化工、新材料及关联产业融合发展的产业集群。

  最值得期待的是,一场大咖云集的高峰论坛将助推我省千亿元锂电产业发展。在中国(青海)锂产业及动力电池国际高峰论坛上,来自国内外锂产业及新能源汽车行业研究机构、产业联盟、投融资机构负责人、企业嘉宾等将结合青海省“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围绕推动千亿元锂电产业发展,推进盐湖资源综合利用、锂资源开发及产业集群建设,共同交流锂电产业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科学技术研发及应用,探索促进产业发展理论、技术、资金支撑新途径。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