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专家学者眼中的青洽会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小蕊    发布时间:2018-06-23 06:55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每年的青洽会不仅聚焦了全省人民的目光,更是聚焦了来自国内外客商的目光;不仅展示的是青海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的成就,更是展现了青海开放交流的雄健步伐。青洽会历经19年已经成为推动开放合作、加强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经贸盛会。”青海民族大学经济学院一位教授如是说。本报自开设了“我眼中的青洽会”栏目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其中不乏来自我省经济领域的相关专家和学者。专家学者眼中的青洽会又是怎样的呢?记者采访了青海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杨有柏。

  据杨有柏介绍,青洽会是青海对外开放、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平台。从历届展会来看,招商引资推动了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据统计,2012年至2016年,全省招商引资累计到位资金2897亿元,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额的20%以上。招商引资为我省增加经济总量、培育发展新优势产业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推动了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青洽会签约项目逐年提高,签约项目数从2012年的344个增加到2016年的448个,年均增长9.1%。从产业类别看,工业项目、能源项目、商贸项目、房地产开发项目稳步发展,文化旅游开发项目投资增加明显。三产投资项目逐年增加彰显我省产业转型步伐加快。此外,2018年青洽会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倡导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和区域协调发展理念,突出绿色发展主题,更加符合我省发展实际。

  杨有柏说,“总之,从历届展会看,无论是展会内容、活动安排还是招商项目,青洽会依托我省特色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绿色发展的主题越来越鲜明。可以说,历经十九年的发展与创新,青洽会已成为彰显新时代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和区域经济合作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