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青洽会那一次次的精彩(四)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青禾    发布时间:2018-06-26 09:10    编辑: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讯 青洽会历经九年的成长愈渐成熟也愈发务实。整合资源,集聚效应呈几何倍数放大。更多的客商云集、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从第十届开始,青洽会将环保纳入核心发展范畴。第十一届、第十二届绿色发展理念得到推广和认同。自此绿色、健康、持续、和谐成为青洽会最基础也是最核心的发展底色。新能源项目、循环经济、绿色健康发展理念的广泛认可,也反映出青洽会在不断发展前行过程中,对自身的审视更加明晰也更加契合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脚步。

  第十届:2009年—务实、热烈、节俭

  成果:共签订各类合作项目136项,项目总签约额398.74亿元。其中,青海省签订的合同类项目签约金额达278.24亿元,占总签约额的69.78%,签约金额创历届青洽会新高。外省市签约最多的三个省是湖北、北京和浙江。

  精彩回眸:这届青洽会担当着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全力以赴“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特殊重任,主题“开放蕴涵机遇,合作带来双赢”。29个省区市代表团、3930多位国内外宾客聚会夏都,其中,6个异地商会组织了1343名客商参会,超过总客商数的三分之一,探索了“以商招商”的成功之路。

  第十一届:2010年—三会合一

  成果:共签订各类合作项目127项,项目签约总额1922亿元。签约项目规模之大、数量之多、签约额之高,均超过往届。

  精彩回眸:本届青洽会是在玉树灾后重建工作正在全面有序推进的特殊时期举办的一次盛会。将“柴达木循环经济项目推介会”“郁金香节”“吸引外资洽谈会”的活动并入“青洽会”,并确定了以“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为主题。贯穿跨越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与统筹发展的新理念,着力突出了绿色经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的新要求。

  第十二届:2011年—统一策划、集中展示

  成果:签订项目259项,签约金额1502亿元。参会的27个省区市代表团均与我省签订了合作协议。央企签约金额402亿元,民营企业签约金额超过千亿。签约项目规模之大、数量之多、签约额之高,均超过往届。

  精彩回眸:本届展会把“青洽会”“丁香郁金香节”“柴达木循环经济项目推介会”“吸引外资洽谈会”等经贸活动深度融合,统一策划,集中展示,突出了“开放合作、绿色发展”的主题。

  【记者观点】

  新能源、新材料类项目成为签约重头戏;矿产品首次以招拍挂方式亮相,开启国内矿业权招拍挂走进综合性经贸展会的先河;农牧业项目首次成规模登上青洽会;中央企业成为招商引资的主体……青洽会在发展中不断吸取经验,办成了有特色的盛会。这个“特”体现在青洽会从最初的搭建合作共赢的服务平台,发展为倡导绿色和谐发展的价值平台,将经济发展与环境友好相统一,这既符合新青海经济建设的需要,还为经济发展提供方向性的指导。青洽会已不再是简单意义上的展会,更是新青海经济建设中独具代表意义的一张绿色名牌,为青海贴上了绿色、和谐、发展的标签,是真正意义上大美青海最好的宣传名片。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