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青海锂电产业“锂”直气壮
相关产业高峰论坛在青洽会期间举办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范程程    发布时间:2018-06-25 17:31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第十九届青洽会期间,我省将举办锂产业高峰论坛。作为中国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第三方智库——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将在西宁发布《2018锂电池产业发展白皮书》。

  今年锂产业高峰论坛中,高层论坛的主题为“推动产业协调发展”,同期举办的三场平行主题峰会的主题分别为“关键材料、电池、整车协同发展”“促进动力电池安全的前沿技术与保障体系”“动力电池产业投资与运营”。届时,全球龙头电池企业、整车企业、关键材料企业、核心装备制造商、创新企业、研究机构、投资机构等相关代表将齐聚西宁共同商讨锂产业发展的现状与未来。

  据《青海锂产业专利导航报告》数据显示,全球已查明的锂资源储量为3400万吨,青海盐湖锂资源占全球锂储量的60%以上。青海省委、省政府提出“力争到2020年,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千亿元锂电产业基地”和“着力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开展盐湖锂盐高纯化、锂离子动力电池及其关键材料产业化提升”的战略部署,《青海千亿元锂电产业发展规划》要求到2020年,青海计划锂电产业投资达700亿元,产值达780亿元以上。

  目前,青海省锂电产业取得了快速发展,初步形成从上游碳酸锂到电芯的产业基础,构建了完整的锂电产业链条,正在逐步向全国乃至全球有重要影响力的锂电产业基地迈进。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