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班玛特色产品“绽放”青洽会展厅 省内外客商围观点赞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何闫龙    发布时间:2018-06-26 21:56    编辑: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讯 大美山川迎宾至,枝繁巢暖引凤栖。6月26日,第十九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宁盛大开幕。来自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的特色产品如期“绽放”青洽会,博得省内外广大客商围观点赞。班玛县紧扣“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主题,认真组织、广邀客商、重点推介,让三色班玛在青洽会上大放异彩。

  果洛州委副书记、州长白加扎西,果洛州委常委、班玛县委书记夏吾杰等领导来到班玛县展厅,为三色班玛特色产品站台“代言”

  本届“青洽会”上,果洛州班玛县邀请班玛县藏雪茶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班玛县黑陶旅游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班玛县岭格尔唐卡手工艺制作销售厂、班玛县莲花藏香厂等10家企业,重点对班玛中藏药材(虫草、贝母、大黄、羌黄、红景天)等,民间手工艺品(唐卡、黑陶、格萨尔面具、手工雕刻、银器银饰)等,林下经济作物(藏雪茶、羊肚菌、麝香菌、罗汉菌、木耳等)以及藏源系列羊绒被服、藏香、黑青稞酒、乳制品等25种70余类产品做了实物展出。

  同时,班玛县展厅利用音像、图片、灯箱等方式,对班玛的人文历史、民族风情、生态旅游、特色资源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等进行了宣传介绍,吸引了广大客商的眼球,尤其是班玛“藏雪茶”系列产品再次惊艳亮相,众多客商纷纷前来品尝。

  此次,班玛高原绿色特色产品、民族传承技艺民间手工艺品参加展出,充分展示了该县高原绿色特色独特的生态洁净无污染环境生产的优质产品和具有民族传承技艺的民间手工艺品,第一天就吸引了众多省内外客商及游客驻足品鉴。

  近年来,班玛县结合县情实际,因地制宜,转变产业发展思路,调整产业发展结构,不断探索发展的高原特色产业的新路子,同时,以品牌为支撑,走特色产业、高品质、高端市场、高效益的发展之路,形成了“小商品、大市场”的产业发展格局,有效转变了传统的发展模式。

  同时,通过几届“青洽会”参展,班玛县确定一批重点培育的特色产品品牌,制定特色农畜产品品牌目录,加快班玛特色农畜产品营销力度和“走出去”步伐。

  班玛县副县长尕玛吉介绍,与往届“青洽会”比较,班玛县今年的布展有了三个进步:一是产品品牌意识有所提高,精深加工产品逐年增多,产业链进一步延伸,产品附加值得到了提高;二是产品规格、包装等更加丰富和精致,满足了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三是参展意愿更加强烈,通过相互借鉴学习交流,对推动开放合作、加强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促进共同发展创造了机会和平台。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