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上海首次组团参展青洽会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花木嵯    发布时间:2018-06-27 08:49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青海可以种这种冰激凌西瓜吗?”“灵芝破壁孢子粉这个产品的技术可以用在冬虫夏草相关产品的开发上吗?”在本届青洽会上海代表团的展位前,不少客商围住了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的工作人员。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杨立勇一边耐心解答,一边向大家分发资料。

  今年,上海首次组织30余家单位参展第十九届青洽会。为契合展会“开放合作·绿色发展”的主题,结合上海实际,上海展团的参展企业和科研院所主要展出了节能环保、新科技农业两大板块。在展区设计上,则是以无人机造型为设计理念,寓意展翅高飞,并充分展现环保、科技两大概念。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节能环保业是国家大力推动的重要产业,世界500强企业——上汽集团带来了新能源车,这不仅能与青海重点打造的千亿锂电产业相契合,而且突出了展会绿色发展的主题。

  “上海对口支援青海果洛,所以,这几年上海农科院帮助当地发展设施农业,并围绕日光温室结构设计优化、有机肥栽培、优质设施专用蔬菜新品种引种示范等开展合作与技术培训。这次参展青洽会,我们带来了上海市民比较喜欢的一些新品种,还有我们最新研发的农业技术,比如菌类、藏红花的开发研究项目,希望能与青海的企业开展合作。”杨立勇说。

  第一次来青海参加展会,上海裕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宵也是收获满满。“我们公司有很成熟的销售渠道,这次参展发现青海有很多有特色、品质好的农副产品,希望能与当地企业合作,形成产地直供的长期稳定供货关系,我们也可以帮助青海的农副产品打入华东市场。”

  光明食品集团所属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是上海市政府确定的唯一主中心农产品批发市场,承载着保障供应、稳定价格、食品安全的重任。此次参加青洽会,他们也想借此机会把更多青海农副产品带到上海。此外,作为上海商超零售业的巨头,上海联华超市发展有限公司也来到青海,积极寻求在西部地区的发展机会。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