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航空生态旅游展区震撼不断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成海斌 孟晓敏    发布时间:2018-06-27 08:31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市民在参观直升机。

  6月26日,第十九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青洽会)开幕。当日上午,青海国际会展中心C馆内展商、参观者络绎不绝。

  C馆内,最震撼的是青海湖旅游集团公司和西安直升机有限公司联办的航空生态旅游展区,一架长12.61米、高2.58米的直升机吸引了大量参观者,能如此近距离直观地感受这个天空里的“小家伙”,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影。

  把直升机“开”进会场,也是西直公司进入青洽会的首次尝试,“这款贝尔407GXP直升机,是适用于高海拔地区的高原性能直升机,除了用于航空生态旅游,还可以应用于应急救援,目前,公司已有两架直升机在青海投入使用,除了展区内的这架,另一架正在西宁运营。”西安直升机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孙宇飞介绍。

  除了能直观看到的震撼,C馆内,博得众人眼球的还有一个充满现代高新技术风格的展厅,这就是青海省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的“数据星河”展厅。

  “大数据有什么前景,能应用于哪些方面?”看着演示屏内各种复杂的报表、模型,有不少人发出这样的疑问,通过演示屏,工作人员向参观者介绍经济运行大数据平台、旅游大数据平台、医疗健康大数据平台等多类大数据平台,一一解答参观者的疑问。“只要有充分的数据支撑,利用这些大数据平台,就可以更加优化、便捷地解决各行各业的数据资源整合难题并更好地服务民生。”青海省大数据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管理中心高级经理张启晖说。

  除了这些,高科技也走上了青海人的餐桌和化妆台,酥油含多种维生素,营养价值高。如今,酥油不仅是一种食品,它已进入化妆护肤领域。

  果洛展区的一个展台上,摆放着几支红色、橘色的口红和几盒面膜,一名美女销售员正拿着口红在给参观者试色,这种口红与平日常见的口红不同,它是用酥油制成,没有任何添加剂,而口红的颜色来源于生长在海拔四千米以上的鲜花。酥油口红、酥油润唇膏、酥油面膜,再加上纯天然的牛奶香皂,这些组成化妆护肤套盒,出售给参观者。“酥油成为化妆品,简直不敢相信,这次青洽会上惊喜挺多。”市民刘女士听销售员介绍完后,买下了一支红色的酥油口红。

  除了酥油口红,给与会者带来惊喜的还有以鲜奶为原料的牦牛奶酒、可以口服也可以用来炒菜的火麻仁油、香气四溢的麝香酒……让市民享受到高新科技和绿色特色的精美盛宴。

  刚出C馆,伴随着巨大的发动机轰鸣声,一架直升机在会场上方低空盘旋,引起参观者阵阵惊叹,青洽会C馆,惊喜与震撼不断。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