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相当于140个足球场面积 比亚迪年产能24GWh电池工厂在青下线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7 22:16    编辑:童洋

比亚迪年产能24GWh电池工厂在青下线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摄影报道) 6月27日,比亚迪全球最大规模动力电池工厂下线仪式在西宁市南川工业园区青海比亚迪锂电池公司厂区举行。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副省长王黎明出席,并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传福共同启动比亚迪年产能24GWh的动力电池工厂在青下线仪式。

  据了解,青海比亚迪项目是2016年青洽会上签约的重点项目,2017年4月开始建设基地,2018青洽会期间投产下线,项目从建设到投产落地仅用了一年时间。比亚迪青海动力电池工厂的投产,将缓解全球高端动力电池产能的紧缺,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健康、高速发展,此举同时也标志着比亚迪在青海的投资全面落地。

  截止目前,比亚迪已在我省设立三个园区,分别在海西州格尔木市、海东临空工业园和西宁南川工业园。位于南川工业园区的比亚迪动力电池工厂占地1500亩,相当于140个标准足球场的面积。工厂生产线集成配料、涂布、辊压、分切、卷绕、装配、注液、封口等一系列功能模块,可满足生产高能量密度、高精度产品的需求,使得生产的电池产品具有极为严苛的品质。这一巨型电池工厂将于2019年全部投产后,年产能可达24GWh,届时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动力电池工厂。

  除了规模巨大,高度的智能化、信息化也是比亚迪青海电池工厂的一大特点。工厂采用比亚迪全球首创的第六代动力电池产线,整个生产过程,不仅由近百个机器人、MES信息化系统、智能物流系统以及多功能无人搬运车,实现产线的自动化和信息化,且能够将全自动生产线的硬件、软件实现智能互联,使得工厂在智能化、自动化和信息化方面达到全球顶尖水平,生产效率领先行业5年以上。

  我省有着得天独厚的锂矿资源优势,集中了全国70%以上的锂资源储量,是我国、乃至全球重要的锂资源基地。与此同时,干燥的自然环境也有利于比亚迪动力电池产业的发展。比亚迪落户青海,为我省带来投资和产值的同时,也带来了高端的制造业和高端技术,不断提升我省自动化水平,将带动更多的上下游企业来我省落户,带动我省的交通运输、旅游等产业的全面发展,为实现“千亿元锂电产业基地”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