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新潮房车折射园区产业融合新时态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陈晨    发布时间:2018-06-28 07:37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6月27日,走进西宁城南国际会展中心B馆,绿意盎然,绿色发展的理念随处可见,许多倡导绿色发展的新技术闪亮登场。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展区内一辆白色的房车格外引人注目,成为了产业馆的一大亮点。

  这辆房车从外面看起来并不大,走进车里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空调、冰箱、电灶、抽油烟机等一系列生活电器一应俱全。房车销售人员韩亚军介绍说:“这是一款燃油车,但是车里的生活区用电都使用的是清洁能源。车顶上有太阳能电池板,还配有960安电量的储电电池,大约有10度电的样子,太阳能电池板、锂电蓄电池基本能够保障日常生活用电。储电电池使用的就是园区绿草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标识。”

  不断有观展者登上房车,参观房车内部结构。车上装有两个水箱,以满足日常水源供应和污水回收,观展者不禁对这样精巧的设计赞叹连连。韩亚军说,这款车充分考虑了人们在车内的活动,方便出游的生活,这个车型可以满足五人出游,C照就可以驾驶。

  “一辆房车基本展现了南川工业园区产业融合状况,园区内有房车生产企业、房车宿营地,储能电池产品不仅可以满足房车出行时的能源供应,还可以用于隧道里的电能供应。”南川工业园区经济和科技发展局局长陈永华说,目前南川工业园区全力打造锂全产业链正与园区其他企业深度融合中,一批与锂电池产业相关的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隔膜等产业链逐步成长起来,形成上下游产业对接。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