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保障队伍 “护航”赛事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罗珺    发布时间:2018-06-28 07:37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经过两天在环青海湖路段的评测,到6月27日,第五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14项评测项目中的10项内容已经完成评测,整个赛事继续在有序的环境下顺利进行着。

  赛事的80辆车团队浩浩荡荡驶过西宁市、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和海北藏族自治州总共690公里的路程,这一路上,都需要控制路面安全、电动汽车供电工作以及医疗的及时保障,为赛事全程保驾护航。

  “今年我们预备了5台移动箱式变压器,如果某一充电点失电后,可就近将10千伏线路电压降低至0.4千伏,投入使用。赛后,这些变压器将投入到其他重要保电工作中。预备的2个移动箱式充电站,可满足赛事临时充电需求。”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营销部计量处处长芮光辉介绍。

  除此之外,电力公司为此次赛事在二郎剑景区和原子城建设了2处固定充电点,是全国唯一的采用风光储能系统的绿色充电点。赛事之外,也可供电动车用户充电。

  交通疏通在这次路程中也是颇为重要。海南州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多杰龙主表示:“为全面做好此次赛事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海南州交警支队全员联动,从前期线路踏勘到安排部署,力求做到严谨细致,确保万无一失,支队共抽调警力40人,警车8辆,执勤人员都提前到岗,时刻关注赛道及周边的安全。”

  由于赛事吸引了很多厂商、车手以及明星的到来,从全国各地齐聚大美青海,大家在看到高原美景的同时有些人或多或少会有些气候不适应。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和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疗保障队五年来的全程随队让大家感到很贴心。

  “从卫计委到医院,我们各级部门都是全力支持每一次的赛事,因为大家来到高原地区也是要克服高海拔和身体的种种不适,我们也做了相应的准备,以预防为主做好健康的指导工作,如果确实有不适的,我们会进行对症处理。本次赛事到现在,总体还是可以的,有个别人员出现轻微不适,经过我们的诊疗以后,现在已经有所缓解,不影响参加赛事。”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师李尚真说。

  这次医疗保障队共出动两家医院的9名医护人员,两辆医疗保障车,各方面保障工作将善始善终。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