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西宁至兰州第二条公路通道开建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郑思哲    发布时间:2018-06-28 07:37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6月26日,在第十九届青洽会集中签约会上,省建管局与中交二公局成功签订《胶南至海晏公路加定(青甘界)至海晏(西海)段10亿元项目融资合作协议》,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又一个PPP项目顺利签约。

  加定(青甘界)至海晏(西海)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G341线胶南至海晏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是青海省干线公路网和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全长214.72公里,其中新建路段181.56公里,改扩建路段33.16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建设工期4年。路线起自互助土族自治县岗子沟口村,终于海北藏族自治州西海镇,主要控制点有加定镇(青甘界)、甘禅口、元甫沟、威远镇、吊沟、朔北藏族乡、城关镇、多林乡、黑林垭口、西海镇。

  项目建成后,将通过西互一级公路、宁大高速公路、京藏高速公路、西湟一级公路与西宁市连通,成为西宁至兰州的第二通道。同时,将省城西宁与周边互助、大通、海晏等县串联起来,打通以西宁为中心的一小时经济圈,对我省进一步改善藏区民生,加强沿线各区县与周边省区、市县的经济社会联系,促进地区矿产、旅游资源开发等发挥重要作用。

  目前,该公路已动工建设。此次成功签约,为扩大社会资本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覆盖面奠定了基础,也为我省全面开展PPP项目招商引资工作起到了推进作用。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