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青洽会举行海西控股专场签约会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2 14:53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崔永焘 报道) 6月27日,第十九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举行海西控股专场签约会。为加强盐湖绿色循环经济开发建设,以技术来推动青海盐湖绿色循环经济发展,海西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建设银行、青海省金融机构专场签约达到70亿元。这是海西控股携手当地金融机构,在盐湖绿色循环经济纵深领域开启新的征程。副省长匡湧,海西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茅永红,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委常委、副州长梁彦国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海西控股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青海分行、青海银行签署了2018银企合作框架协议和青海盐湖资源综合开发与循环利用战略合作协议。“今天我们共签订了70亿元的框架协议,主要用于海西控股在青海矿产资源的开发,我们打算整合、优化现有的资源,提高产品的产量和质量,尽快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为青海海西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海西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李浩放说。

  据悉,这笔资金将用于海西州尕斯库勒湖循环经济示范基地以及盐湖绿色循环经济开发建设,促进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以技术推动青海盐湖绿色循环经济发展。去年青洽会期间,海西控股与省政府签订了300亿元的战略协作框架协议,海西控股自成立以来,把投资重心放在青海海西,以服务国家战略发展绿色经济为使命,坚持以科技创新为第一动力,扎根青海,立足海西,依托股东资本、机制优势、聚合优秀人才,发掘资源,坚持绿色发展,去年一年实际投资额达四十多亿元。今后将以海西州茫崖为起点,快速推进产业重组,再造整合发展镁、锂、钾等生态循环经济项目,建立可持续、可复制的生态经济圈,致力于将海西控股青海盐湖循环经济示范基地打造成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中的精品工程和示范标杆。

  海西控股企业负责人介绍,经过一年的探索,海西控股在海西取得了一些成果,借机青洽会,海西控股与建设银行、青海银行通力合作,整合各方面资源,旨在快速推进盐湖产业升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落实“四个扎扎实实”,将盐湖绿色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打造成青海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典范。

  省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格尔木市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