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青海一批重点项目青洽会受青睐

来源:海东时报    作者:陈钰月    发布时间:2018-06-28 10:33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6月26日下午,我省召开了“大美青海投资环境说明暨重点项目推介会”。推介会上,我省就投资项目、垃圾分类项目、融资租赁项目、名优特产等项目进行了签约。据省商务厅统计,此次推介会总签约金额达15.6亿元。

  近年来,我省努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强铁路、公路、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加快打通各类出省通道,构建更加快捷的出行和运输网络,让青海更好地走进全国、走向世界。2017年,我省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642.8亿元,增长7.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3%,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8%,全年CPI涨幅控制在1.5%,全面实现了预期目标。

  特别是“十三五”规划提出的一大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吸引着本届青洽会客商的眼球。比如我省大力推动实施的“4322”工程,即着力打造锂电、新材料、光伏光热和盐湖资源综合利用4个销售收入达千亿元产业;强力推进300个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每年抓好200项改造提升和创新攻坚工程;以及包括100户领军企业打造工程和1000户中小微企业培育工程的两项企业培育工程。同时,我省将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特色产业优势,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着力构建绿色环保、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可持续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构建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千亿元盐湖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集群,着手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锂电产业基地和重要的光伏光热制造基地,大力发展太阳能光伏光热发电系列产品、风机整机制造及零部件等配套产品。将依托三江源、青海湖、祁连山、柴达木四大生态品牌,将黑枸杞、牛羊肉、牦牛奶等原生态生物资源打造成高档品牌消费品。提升发展昆仑玉、唐卡、藏式饰品等民族工艺品和旅游纪念品产业集群。还将高水平建设重点景区和配套基础设施,有效提升景区的整体品质和美誉度。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