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各地特色产品成展会“香饽饽”

来源:海东时报    作者:张傲    发布时间:2018-06-28 17:47    编辑:王海莲

  青海新闻网讯 6月26日,随着青洽会的盛大开幕,青海国际会展中心也变得热闹非凡,其中,现场展出的特色产品,成为抢手货。

  走进青海国际会展中心C馆,可以看到我省各市州的展示区,果洛、玉树、海北、海东……各展区尽显青海地方特色。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民族文化展区,它汇集了青海各地的文化产品。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青海文化资源独特,史前文化遗存、古墓葬、古城堡、古战场历史悠久,少数民族习俗节庆、民族服饰、民间工艺、文学艺术各具特色,青海“花儿”、塔尔寺“艺术三绝”、黄南“热贡艺术”、柳湾“彩陶”这些都彰显着青海先民的文明和智慧。

  展馆二楼是特色品牌产业展区,湟源陈醋、虫草等特色产品琳琅满目。来自上海的郭先生告诉记者,在青洽会上看到了很多具有青海特色的产品。“尤其是唐卡,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精美的工艺品,才来了半小时,已经买了好多东西了,场馆的建设也很有科技感,就好像‘小世博会’一样。”郭先生说。

  除了青海特产,台湾商品展示区分布于C馆二层,手工老柚木、台湾高山茶等台湾产品吸引了许多游客的眼球。西宁市民王女士对她买到的手工木凳赞不绝口:“没见过做工这么精良的木制品,这次青洽会特色产品太多了,我都有点逛不过来了。”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