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青海智慧农牧业迈出实质性一步 通过手机“放牧”成为现实

来源:海东时报    作者:张傲 陈钰月    发布时间:2018-06-28 17:47    编辑:王海莲

  青海新闻网讯 通过手机就能“放牧”,城里人也能在草原上认养可爱的小绵羊……如果说青洽会上智能农业展示只是带给我们憧憬,那么6月27日由青海三江原牧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原牧求娱”手机APP上线仪式暨发展论坛,则让青海智能农牧业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据介绍,智慧农牧业“原牧求娱”通过“云端牧场APP”开放式平台,可以向全国各地消费者展现青藏高原独特地理环境下所牧养的藏系羊、半细毛羊、藏牦牛,及其纯天然、无污染、生态绿色、高蛋白、低脂肪、低盐的绿色肉品。同时,消费者在线实时与所属农牧场签订活牛、活羊养殖服务,与农牧场同步,展开系列个性化的即时拍照,视频洗澡、喂食,回传VCR,天然染色等养殖需求和服务,实现线上认养,线下代养,形成以“互联网+新业态”模式,带动传统农牧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被青海风光吸引,来青海体验高原之美,青海特色农牧产品也受到人们关注。作为国家级农牧业产业化发展重点龙头企业和青海省最大的农牧业企业,青海省三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于青海丰富的农牧业优势资源,积极调整经济结构,在改革中探索新机制,在发展中拓展新产业,利用400万亩耕地、草场优势和农畜产品资源,重点致力于全省农牧业导向性战略投资与资本运营,逐步形成了以资源优势和特色经济为主导的产业格局。此次推出的智慧农牧业“原牧求娱”手机APP项目,就是以三江集团所属农牧场资源为依托,“互联网+牧场+电商+旅游+娱乐”为发展模式,配套线上认养、线下带养、游牧旅游、娱乐相结合,以“互联网+农牧业”为主,金融、旅游为辅,打造个性化、娱乐化、收益化、食用化为一体的平台系统,消费者不仅可以体验到青海农牧业的乐趣,还能全程参与养殖过程,从而使该系统成为一个完备的智能监管体系。

  据悉,本次通过手机APP开放的牧场为青海湖东种羊场。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