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青海首家“互联网E时代”充电站落户海北原子城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罗珺 孙悦    发布时间:2018-06-29 08:04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6月28日,青海首家“互联网E时代”充电站在海北藏族自治州原子城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标志着绿色清洁能源将以高科技智能化的方式服务客户,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在电动汽车充换电领域正式迈入“互联网+”时代。

  今年以来,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在充分调研分析青海电动汽车发展现状与需求的基础上,组织开展“绿电9日”——清洁能源在身边活动,同时结合“互联网+”等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借助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在红色基地原子城建设了全省首个展现以“互联网E时代”为主题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和传统充电站相比“互联网E时代”充电站充分体现了环保低碳和“互联网+”的理念,展现了现代智能化对人民生活水平和出行方式的改变,对提升人民美好生活水平和清洁能源消纳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该充电站共有100千瓦直流充电桩10台,120千瓦直流充电桩20台。房顶和门外两侧的30个电动汽车停车棚顶都安装光伏板,将该光伏发电用于展厅。原子城展厅分为电动汽车体验厅、清洁能源电能替代实物展示区和配电室。据悉,原子城充电站将在下一步与国网车联网平台技术互联。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共享云服务平台,实现共建共赢;开发大数据应用,拓展智能服务,创新运营盈利模式;发挥充电智能,助推青海新能源消纳,助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