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绿色品牌在这里云集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玉娟    发布时间:2018-06-29 08:04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走进青洽会会场,颇具青海特点的农牧展厅,给人印象深刻。现代生态农牧业主题门头,凸显了生态、绿色。

  展厅中的生态农牧业分布图,将全省生态农牧业的资源分布,生动活泼、形象清晰地展示出来,令人过目难忘。

  “看这牦牛栩栩如生,快过来合个影。”“这牦牛个儿挺大,看着真威风,咱们要找机会去看看草原上奔跑的牦牛。”

  农牧展厅前的牦牛标本,似乎成了“明星”,吸引了许多参展商和市民过来欣赏、拍照、合影。

  果洛金草原有机牦牛肉加工有限公司的展柜上,各种检验报告和有机证书排成一列,引人驻足。而冷柜中精深加工的牛羊肉、柜台上包装精细的小罐牦牛肉,更是吸引了众多购买的市民和参展商。

  “为了参展青洽会,我们除了深加工的牦牛肉和白藏羊肉,还带来了刚投入生产的小罐牦牛肉。为了适应内地市场,特别是南方市场的消费需求,我们把牛羊肉分割成了小包装。为让采购商和消费者更全面了解企业的有机绿色产品,我们把检验报告和有机证书都摆在这里,让消费者检验。”公司采购部经理马乙沙格告诉记者。

  观展,品鉴,赞赏。

  “我省牦牛产业发展优势,毋庸置疑,牦牛已成了青海的代名词。今年青洽会农牧展厅的亮点就是牦牛产业联盟、三文鱼产业联盟、优质农产品品牌联盟三大联盟会员单位的优质农畜产品的集中展示。”省农牧厅副厅长徐宏伟表示。

  “这三文鱼真好吃,用了什么料?”

  “就是简单撒了些黑胡椒。”

  展厅里,三文鱼的香味也吸引了不少人过来品尝。

  “借力青洽会,我们也将青海三文鱼产品和渔业资源展示出来,进一步提升三文鱼品牌知名度。”农牧厅市场信息处处长鄂永利介绍。

  再次亮相青洽会的“互联网+”高原特色智慧农牧业大数据平台,依然备受关注。

  “这是一个渔业数据分析的汇总,从这个屏幕上你可以看出全省渔业分布情况,包括水产的总量。可以看出各种鱼产量的比重,鱼是放养的还是使用网箱养殖的,还有各类渔船数量的对比。还有,近几年全省渔业产量逐年增高的数据……”青海宝讯溯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尹伟锋,对大数据平台做着解说。

  公司技术员严润哲介绍,“跟去年相比,今年大数据平台对各个模块,包括架构上、技术上,以及参与进来的企业、养殖场等生产主体,都做了更新,在数据上有一个多和广的积累。我们把‘互联网+农牧业行动计划’方面取得的成果做了一个更新和展示,能让大家更清楚地了解青海智慧农牧业成熟长远的发展。”

  展厅里,十多家认证了“三品一标”的企业,选了极富代表性的优质农产品参展,产品的绿色生态,引来了众多客商关注洽谈。

  据悉,截至去年底,我省有效使用“三品一标”标志的农产品达到810个。

  鄂永利介绍,本届青洽会,省农牧厅以生态农牧业为主题,集中展示了我省在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取得的新成就、新成果,全方位、多角度呈现青海农牧业发展的新主体、新产业、新业态,营销和推介农牧业品牌和品牌产品。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