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大美青海牛羊香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叶文娟    发布时间:2018-06-30 08:20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这是一次名师之间的对决,这同时也是一次牛羊肉美食创新的饕餮盛宴。一道道出自名师之手、以青海牛羊肉食材为主的50余道创新菜品在为期6天的“青洽会”烹饪大赛暨餐饮品鉴美食活动中精彩亮相。

  “这道菜品味道不错,既有淡淡的清香味,还有羊肉的醇香味。”市民卢女士一边品尝一边赞叹道。

  秉承“继承、发扬、开拓、创新”和“搭建地方平台、铸就地方品牌”的方针,挖掘地方美食,创新菜肴食材,弘扬饮食文化,推动餐饮业转型升级,促进特色餐饮发展,引领低碳环保、安全健康的饮食潮流,加快我省餐饮业可持续发展,此次品鉴会特别邀请省内外烹饪大师用青海的牛羊肉为主的食材研发和创新菜品在展台进行展示品鉴、推广以及评比活动。并对创新研发成果菜品形成完整的理论体系并整理成册,同时,对全省餐饮行业从业人员开展集中培训或上门培训,向我省职业院校烹饪旅游专业学员进行传授,确保创新菜品研发成果得以在全省范围内迅速推广。

  青海牛羊肉名声在外,是我省农牧业的特色产品之一,每年商品量在8万吨左右,除满足本省和国内20多个省市市场供应外,还出口亚欧市场。但没有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优势及经济效益的最大化。为吸引广大牛羊肉加工营销企业、养殖大户、批发市场和科研单位加入,我省成立协会并汇集全省各专业合作社以购销为纽带,搭建牛羊肉营销经营者与政府的桥梁,反映牛羊肉经营者的心声,研究解决牛羊肉营销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同时帮助养殖户规模育肥,科学致富,促进农牧业经济发展,提升经营者水平。

  “着力提升青海高原特色农畜产品产品知名度,提升农牧业产业化经营水平,挖掘、培育和创新具有青海特色餐饮品牌,向更多国内外人士宣传弘扬青海悠久特色饮食文化是我们一直向往的。”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马占龙对记者说。

  马占龙告诉记者,将充分发挥新菜品研发中心的作用,继续研发新菜品,将研发成果在全省餐饮企业和职业院校烹饪专业普及运用和推广宣传,让青海高原有机畜产品特优食材美名扬。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