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青海省光伏工程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周建萍    发布时间:2018-06-30 08:20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6月27日,在“清洁能源发展——光伏产业技术创新与政策研究论坛”上,海内外光伏产业界的专家齐聚青海,分享前沿技术,共谋未来发展。作为此次论坛的重头戏,青海省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创新实验室正式揭牌,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首批聘任14名国内外光伏领域的知名专家为委员。

  截至2017年年底,我省可再生能源装机比重和发电量居全国前列,太阳能发电量居全国第一,集中式光伏电站的装机容量居全国第二,清洁能源装机占比已经超过了85%。尤其是作为我省最重要的能源生产企业,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青海省光伏产业资源和特色优势,加强研发能力,加快推动光伏产业科技研发与成果的应用。

  黄河公司董事长谢小平介绍,光伏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下设学术委员会及17个独立或联合的创新实验室、创新工作室和创新中心,包括黄河水电-杜邦联合实验室、黄河水电-华为智能光伏联合创新中心等。其中,黄河公司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创建的智能光伏联合创新中心,开展新技术研发、新产品应用、新集成推广,加快了光伏技术研发应用进程,有力推动了光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对青海乃至整个光伏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产生了较为深远的影响。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