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青洽会】桑德格,带着“羊皮画”走盛会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苏烽    发布时间:2018-07-02 17:24    编辑: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来看一下,这是羊皮做的唐卡,保存时间长、不怕虫、不怕水……”在青洽会海西展区一角,桑德格正卖力地向过往的人们介绍着手里的手工艺品。

  起初,相比桑德格的羊皮画,来往的人们好像更加青睐会场上像枸杞、藜麦、福牛、盐雕这样一些热门产品。

  看着大家的聚焦点都在别人的产品上,第一次参加盛会的桑德格不免有些着急了,本来就紧凑的展会台上,他几乎是将自己的所有产品挂了出来,不时为路过的人们发放自己的宣传材料,热情地解说着自家羊皮画的故事。

  “我小时候,羊皮可是个宝,牧民生活离不开羊皮,比如搭帐篷的皮线、穿的衣服、身上的包……但到了现在,羊皮已经慢慢淡出人们的视线,在我们家乡已经很少能看到有人拿着扩音喇叭到每家每户收羊皮的场景。”

  操一口虽说不上很流利的普通话,但从话里可以听出桑德格对自己的羊皮画事业倾注了全身的心血和努力。

  似乎是被桑德格的讲述所打动,抑或是被这份执着的热情所感染,到上午10时,桑德格展台前的览客越聚越多。这时,桑德格更是把自家的“台柱子”都请了上来,一位来自北京美术学院的老师。

  周围的人群穿梭不停,这位老师从容地拿出了各种绘画工具,在两片A4纸大小的羊皮纸上开始画起来,繁星交织、流海璀璨……不到一会儿羊皮纸上便呈现出一幅漂亮的画面。

  “第一次见到有人在羊皮子上画画的,很有意思。”从甘肃赶过来的张伟说道,他在今天的青洽会上一来是想学习企业和商家们的创意和经验,二是想寻找一些客户资源,找找有没合适的合作商家。随手,张伟便在他的笔记本上记下了桑德格的信息。

  “像我这样的手工艺产品太多了,再加上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比较生疏和紧张,生怕今天我的展台没人光顾。”

  展会这一天下来,桑德格已是累得满头大汗,不过他很庆幸让更多人了解了羊皮画这一艺术产品的存在,瘫坐在椅子上露出了笑容。

  用桑德格的话来说,这次来青洽会是带着自己的梦想来的,从去年创业成立乌兰县浩和德农牧有限公司开始探索、研发、制造羊皮纸技术,到今天能在这里展示作品,他已经很满足了。

  自第一届青洽会伊始,到如今的第十九届,一批批像桑德保一样的企业和商家,通过这个平台得到了成长……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