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5 15:39    编辑:王海莲

  为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关爱、关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氛围,培育广大青少年乐于助人的情感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少年儿童从小树立“团结协作共同成长”的良好风尚,尖扎县全县干部群众自发参与到“六一”国际儿童节中,全县上下掀起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快乐之风。

  领导重视,县级领导重力下垂。为让全县各族少年儿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使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六一”儿童节,尖扎县及时罗列和印发《尖扎县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安排表》,组织全县28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下沉56所幼儿园、寄宿制小学和教学点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送去节日慰问资金共计11.2万元。同时,各县级联点领导实地走访和详细了解了师生在教学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开展了互动活动。

  覆盖面广,乡镇县直全面参与。县级联点领导、县直联点帮扶单位及乡镇主要负责人分赴各幼儿园、寄宿制小学和教学点与少年儿童面对面共庆“六一”儿童节。如,昂拉乡妇联集中慰问乡中心完小、河东完小32名留守儿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儿童,发放书包、彩笔等共计2000元的学习用品。尖扎滩乡主要负责人、县级联点领导先后到尖扎滩乡福和寄校、羊智小学与全校师生共庆“六一”儿童节,为他们送去共计4000元的学习生活用品。贾加乡在乡中心完小和安中村小学分别举办了“喜迎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活动,为劝返班学生送去《经典古诗词(藏汉对照)》10本。县文化馆赴联点贾加乡南当村开展庆祝“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向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赠送书包,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县地税局、能科乡等主要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为子哈贡村16名留守儿童送去书包和水杯,并向学校负责人和老师详细询问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情况。中国建设银行尖扎支行组织全省建行的青年志愿者团队到多加办事处坎加村小学开展“送爱心庆六一”捐赠活动,为全校学生捐赠价值2万多元学习、体育等物品,并为孩子们穿上了崭新的校服。

  内容丰富,少年儿童载歌载舞。为丰富和陶冶儿童的学习趣味,充分发挥让儿童成为儿童节主人翁意识, “六一”国际儿童节,全县各寄宿制小学、幼儿园让少年儿童自编自演,自演自唱,分别陆续上演了多才多艺,载歌载舞的少年儿童文艺汇演节目。如,多家办事处寄宿制学校汇演节目既有民族风情浓郁的《藏歌联唱》《向前冲》,又有让人忍俊不住的舞蹈《一起跳》《Sorry Sorry》《小苹果》《健美操》《吉祥的日子》;还有教师送给孩子的节日祝福《卓玛》,文化活动内容丰富,精彩不断,孩子拍着小手、欢笑不时洋溢在脸上,传递出孩子们最真的心声

  广泛参与,多种载体共同欢庆。为让孩子从小树立“比学赶超”的奋发意识,养成以优秀为榜样,以好学为光荣的优良学习传统,全县各寄宿制小学、幼儿园借此“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对品学兼优,团结互助,乐于助人的学生分别颁发了奖状和学习用品。如,贾加乡为乡中心完小和安中村小学的10名“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和“优秀教职工”颁发了奖状及奖品。多加办事处拉夫旦寄校校园对半年来表现优秀的“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进行了表彰,并进行了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于此同时,其他各乡镇所属各学校以“微心愿”的形式,开展了“携手心灵相伴共同快乐成长”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对困难家庭学生搭起圆梦平台,使志愿服务服务活动实现常态化,让困难家庭的孩子在生活上有关心、学习上有关注、成长上有关爱,一双双“大手”和“小手”紧紧相握在一起,传递着火热的爱。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