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环湖赛推动青海湖旅游大发展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俊杰 西全 占轶    发布时间:2018-07-11 18:16    编辑:超级管理员

  青海新闻网讯 湛蓝的湖水、金黄的油菜花,碧绿的草地……昨日,环湖赛大军抵达迷人的青海湖。

  青海湖如痴如醉的美景,迷倒了来自世界各国的自行车运动健儿和闻讯赶来看比赛的省内外游客。比赛结束后,选手们迫不及待地骑车到青海湖边,欣赏青海湖的美景。

  “这是我第二次到青海湖比赛,这里的风景特别美,环湖赛是我整个赛季中最重要的一个比赛,在这里比赛很高兴。”穿上黄色领骑衫的克罗地亚选手达韦德说。

  来自宁夏的游客陈大海跟随环湖赛大军来到青海湖。在陈大海眼里,环湖赛线路堪称一条精品旅游线路,所到之处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他说,青海湖是他一生见过的最美的湖泊。在湛蓝的湖畔,享受亚洲顶级自行车赛事,别有一番情趣。今天他跟随车队到刚察,去看湟鱼洄游的场景。

  来自首都的一名记者感叹,今天看到青海湖有许多游客,其中绝大多数是外地游客,可见,这两天到青海湖旅游的外地游客,不少是奔着环湖赛来的。

  青海湖,环湖赛梦开始的地方。环湖赛自诞生之日起,有着一个特别的重要使命,要利用其品牌知名度,带动沿线旅游经济的发展,而对青海湖旅游的回报,便是重中之重。

  在青海湖畔,当地牧民才让在青海湖边搭起几顶帐篷招揽游客,经营藏式餐饮,一个夏天他的收入就能达到近万元。和才让一样,利用青海湖美景做小本生意的牧民有很多。

  自从举办环湖赛以来,环湖地区很多牧民萌生强烈的旅游致富的想法。随着青海湖美名远播,富有经济头脑的农牧民从中觅得商机,他们的收入也随着滚滚车轮不断增多。

  “环湖赛每年到青海湖比赛,对青海湖景区品牌的推广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但更重要的意义是,通过举办环湖赛,青海湖生态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取得双赢的结果。”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

  随着环湖赛影响力的扩大,吸引众多游客到青海湖观光旅游。统计数据显示,到青海湖旅游的人数逐年递增,游客由2008年的32万人次增至2016年的189.9万人次,旅游收入由2008年的3913万元增至2016年的2.47亿元。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