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银川

来源:环湖赛官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1 18:17    编辑:超级管理员

  银川市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东有黄河穿境而过,西依贺兰山,辖兴庆、金风、西夏三区,永宁、贺兰两县及灵武市。截至2012年底,银川市常住人口为204.63万人,城镇化率为75.04%。在银川市常住人口中,城镇人口为153.55万人,农村人口为51.07万人。

  银川作为全国101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建城于汉武帝元鼎五年(公元前112年),是古丝绸之路向西延伸的重要门户。公元1038年,西夏建国,银川(史称兴庆府)作为都城历经189年。历史的年轮、多元的文化在银川积淀,构成了“雄浑贺兰、多彩银川”的城市形象,形成了“塞上湖城、西夏古都、回族之乡”的鲜明特色,铸就了“贺兰岿然,长河不息”的银川精神。

  银川素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这里自然风光秀丽,人文景观独特,区位优势明显,是方圆500公里唯一的区域性中心城市。银川资源富集,具有水、电、煤、土地等资源的组合优势,近年来工业上形成了“一强四优五新”特色产业:农业上提升“两强四优四新”产业竞争力;服务业上着力打造“三个中心一个目的地”。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我们确立了把银川建设成为西北地区最适宜居住最适宜创业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发展战略,并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现在,城市综合竞争力跻身全国百强,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殊荣,被评为“中国十大新天府”。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