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第十七届环湖赛隆重开幕
刘宁赵勇致辞并与张世珍杨培君共同启动按钮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林玟均    发布时间:2018-07-22 08:35    编辑:樊永涛

  青海新闻网讯 7月21日上午10时, “碧桂园杯” 2018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海东市乐都区隆重开幕。来自世界五大洲22支车队的154名运动员再一次齐聚高原,汇聚起世界的目光,追梦环湖。

  青海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宁,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赵勇分别致辞,并与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世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杨培君共同按下“ 2018第十七届环湖赛”启动按钮。国际自行车联盟代表史蒂夫·皮特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分别致辞。

  省领导高华、鸟成云、杨逢春、王绚,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沈金康、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陈述贤、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王志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李青文等出席开幕式。

  刘宁在致辞中说,体育运动的魅力在于她巨大的包容力、传承性,在于她极强的竞争力、挑战性。 16年前,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绿色、人文、和谐”为主题、以“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为方向,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与世界各地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有了一个美好的约定。

  从第十届起,随着环湖赛规模的扩大,绚丽甘肃、塞上宁夏也成为赛事主办地之一。每年盛夏,来自五湖四海的参赛选手骑行于唐蕃古道、河西走廊、丝绸之路和黄河两岸,与沿途壮丽山川、独特风情和多元文化交相辉映,构成了中国独具魅力的风景线,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承载着青甘宁各族人民美好愿望的环湖赛日益成为传播绿色健康生活理念的重要载体,成为促进国内外全方位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刘宁说,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本届赛事更精彩。作为主办方,我们将继续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廉洁”的理念,更加注重体育与旅游、生态、文化的互动融合,更加凸显挑战性、专业性、观赏性、参与性,与甘肃、宁夏两省区一道,全力做好赛事各项保障工作,努力把环湖赛办成超越的盛会、文明的盛会、和谐的盛会。

  史蒂夫·皮特森说,环湖赛是世界上最具挑战性的自行车赛事之一,每年的获胜者来自世界不同的国家,因此这是真正意义上的一项国际赛事。国际自行车联盟对此项亚洲区赛事多年来的优异表现深感满意,因为环湖赛不断展示了自行车运动在中国的蓬勃发展。

  赵勇在致辞中表示,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作为中国自行车标杆赛事,自2002年创办以来,经过十七年的培育和打造,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具有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的国际品牌赛事,同时也成为全球同级别赛事海拔最高、资金最多、距离最远、天数最长、难度最大的独具一格的标志性品牌赛事,它见证着西部的发展与进步。

  高长力表示,环湖赛已经成为国内外最具特色和活力的公路自行车赛事,也成为广播电视节目的精彩内容,成为体育和广播电视事业融合发展的成功案例。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将为进一步增强环湖赛影响力、助力区域发展贡献力量。

  历时14天,全程总距离3670公里,沿途将经过100个美丽城镇、 1000个美丽乡村、一万里扶贫之路。高原的力量,体育的激情,相信赛事的举办,必将发挥体育推动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交流、区域合作的独特作用。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