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2018环湖赛:直击赛事】乐都—西宁:国内车队大放异彩 本土车手表现抢眼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宥力    发布时间:2018-07-23 09:38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有人一路“单飞”,但无奈势单力薄;有人不显山露水,却完成绝杀。这样的描述或许放在7月22日进行的第十七届环湖赛第一赛段的比赛中,再合适不过了。经过近四个小时的鏖战,全程无“上佳”表现的宁夏体彩LIVALL队乔治·宝格拉斯一骑绝尘,不仅拿到了赛段冠军,还穿上了黄、绿两色领骑衫,青海天佑德队李自森1秒优势蓝衫加身。

  昨天的比赛出乎意料地“火药味”十足,众多车手摩拳擦掌,试图抢得先机。青海天佑德队、宁夏体彩LIVALL队和甘肃银行队三支东道主车队更是不用说,希望在本赛段有所建树。上届环湖赛上青海天佑德队拿到个人总冠军后,其他两支东道主车队着实“压力山大”。这不,宁夏体彩LIVALL队今年费尽周折引进了波罗沃达·亚历山大、奥尔特·拉米雷斯、乔治·宝格拉斯等实力干将。波罗沃达·亚历山大、奥尔特·拉米雷斯可是环湖赛上的风云人物,后者更是上届环湖赛的爬坡王。

  乐都至西宁赛段全长162公里,分别在96.91公里和148.52公里处设有两个途中冲刺点。选手们从海东市乐都区出发,经过海东大道、民小线、宁贵高速最终到达终点西宁市五四大街。

  上午11时,比赛在海东市乐都区鸣枪。火热的夏日,火热的观众。在观众们的加油助威声中,选手们拼劲十足。比赛刚一开始3分钟,斯洛文尼亚艾德里亚莫贝尔队格塞尔·杰瑞、米奇顿单车交易车队孙小龙和青海天佑德队张金德便形成三人领骑小组。

  随后,格塞尔·杰瑞持续发力,再次从领先小组突出“单飞”,领先优势一度扩大到3分13秒。比赛前半程,大团并不着急抓回“兔子”,直到60公里过后,大团开始发力,不断缩小差距。期间包括青海天佑德队的拉夫尔·蒙塞夫和王建财在内的不少选手尝试突出大团追赶“兔子”,但都被大团抓回。第一个冲刺点,格塞尔·杰瑞领先大团1分55秒率先通过,西班牙布尔戈斯车队赛斯勒·尼古拉斯、青海天佑德队张志善分别拿下第二和第三。

  第一冲刺点过后,三人相继回归大团。因为前半程以慢上坡为主,而且比赛大部分时间以大团骑行为主,没有“兔子”的刺激,前半程骑行速度相对较慢,平均时速只有39公里。直到最后36公里,赛道变为慢下坡,白俄罗斯明斯克车队萨莫伊突然加速,突出重围。在他的“搅局”下,车队行进速度明显加快。虽然身高超过180厘米的萨莫伊是个力量型选手,但也很难坚守一个人领骑的“孤独”,渐渐湮没在大团中。让青海观众开心的是,青海天佑德车队的李自森在第二个途中冲刺点,成功拿到了第三的好成绩。

  不出所料,本赛段毫无悬念地出现了大团冲刺的局面。最终,宁夏体彩LIVALL队乔治·宝格拉斯以3小时56分05秒的成绩获得赛段冠军,并且成功穿上了黄衫和绿衫。土耳其托库车队奥祖格·巴图汗和他的队友巴尔干·奥努尔分获赛段二、三名。青海天佑德队李自森通过第二冲刺点减秒优势穿上了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