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 理论 | 省情 | 生态 | 文化 | 法治 | 原创 | 视频 | 问政 | 汽车 | 新闻 | 国际 | 政务 | 旅游 | 体育 | 党建 | 专题 | 图片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2018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看青海本网特稿
 
2018·中国青海格尔木昆仑文化旅游节8月17日至23日举办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7-26 17:41:32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樊永涛 摄影报道)  7月26日下午,中共格尔木市委宣传部在格尔木市召开2018·中国青海格尔木昆仑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会议就本次昆仑文化旅游节期间重大活动情况做相关介绍。

  格尔木市副市长李晓兵,格尔木市文体广电局局长易竑炜,格尔木市旅游局局长廖鑫,北京非凡足迹户外运动有限公司周洁、姜斌,青海木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黄金军,格尔木市餐饮协会卓世勇出席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格尔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明主持。

  新闻发布会上,各媒体记者观看了格尔木市旅游宣传片,李晓兵就格尔木市基本情况和节会筹备情况向参会媒体记者作了介绍,易竑炜、周洁、黄金军分别就节会文体活动安排、“NODE星球——8.18戈壁嘉年华”活动、格尔木首届草原音乐会相关情况做了介绍。

  举办2018·中国青海格尔木昆仑文化旅游节,既是对格尔木市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本次昆仑文化旅游节以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扩大开放交流、推动文旅融合、促进经贸洽谈为主旨,以弘扬昆仑文化、促进旅游发展为主题,将于8月17日至23日在格尔木市举办,节庆活动7天。

  节会期间,将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文化体育活动,共分文化交流、宣传推介、文体活动、旅游体验4大板块14项活动。一是大力推动昆仑文化发展,将举办“相约格尔木、魅力昆仑山”格尔木首届草原音乐会、2018·中国青海昆仑山敬拜大典、温州格尔木两地文化交流、百人古筝表演等活动。二是精心安排旅游体验活动,将开展“8·18”戈壁徒步嘉年华活动,结合不同地形地貌开展千人沙漠徒步、自驾车集结活动,以不同主题在不同区域开展相关活动,打造具有高知名度的户外徒步运动品牌赛事景区。三是深入开展经贸洽谈交流,将举办世界钾盐钾肥大会、特色产品展销会等。其中世界钾盐钾肥大会以钾盐钾肥高峰论坛主题报告和锂资源和锂材料论坛、金属镁及镁产业论坛、熔盐与储能产业论坛、中微量及新型肥料论坛四个专题报告及高层访谈、现场互动、贸易交流以及产品装备和技术展览等为内容,以会带展,以展促会。四是重视做好宣传展示活动,将组织举办“昆仑圣殿”格尔木全国摄影展、文化部援疆文化扶贫活动——“春雨行动”、“昆仑文化与新时代精神”国际学术论坛、 “昆仑圣殿”格尔木两岸四地艺术交流,以增强节会的参与性、互动性。

  人民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中青在线、网易、红网、中国江西网、广西新闻网、山西新闻网、天涯在线、西部网、云南网、齐鲁网、大众网、华声在线、天山网、黄河新闻网、津云新媒体、每日甘肃网、浙江在线、东方网、中国江苏网、长城新媒体、、四川新闻网、中国甘肃网、中国吉林网、中国山东网、宁夏新闻网、河北新闻网、胶东在线、南海网、江西网络广播电台、正北方网、华龙网、广州日报、多彩贵州网、中安在线、西海都市报、海西新闻网、格尔木日报、格尔木广播电视台等43家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