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环湖赛来到我家乡】三组镜头中的门源人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丁玉梅    发布时间:2018-07-29 09:19    编辑: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7月28日,在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各族儿女的满怀期待中,2018年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如约而至。

  镜头一:

  时间,8时03分

  地点,227国道小西沟段

  227国道小西沟段,每24米就有一位安全护卫。

  杨生雄是门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一名干事,但这天他的身份又不一样。今年是杨生雄第三次参与环湖赛的安全护卫工作,虽说每年护卫的地点未曾变过,而且每次都是背对着骑行队伍,但是听着车手们呼啸而过,那一刻的心情还是非常激动。

  “小西沟几乎没有行人,但是会有牧民家的牛羊出没。”背对着公路站立,杨生雄的目光时刻注意着周围,这一刻做好安全护卫工作,就是他最重要的使命。

  镜头二:

  时间,10时30分

  地点,青石嘴镇

  榨油坊机器轰轰作响,油坊主人马雄仁和妻子两人分工协作,一个人负责往榨油的机器里添菜籽,一个人将榨出的菜籽油分桶装好……这是马雄仁夫妇隔上两三天就会做的事情,但是今天油坊的气氛有些不一样,马雄仁比以往更早的时间来到油坊开工,即使干着工作,速度也比以往快了许多。

  马雄仁的妻子,在等待油桶装满的时间里,不时跑到门外看,他们家的油坊就在宁张公路边,一会环湖赛骑行的队伍要经过,马雄仁他们每年可都不会错过。“这两天因为环湖赛,来往的车辆特别多,看得人眼都花了。”马雄仁边查看机器出油情况边说道。来往的人多了,来买马雄仁家菜籽油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最多的一天他们能赚上一千多元。

  镜头三:

  时间,12时14分

  地点,门源县财政局门口

  11时,早早吃了顿午饭,家住麻莲乡瓦窑沟村的祁应元,开车带着妻子和3岁的小孙子,赶去县城浩门镇,他们要去看环湖赛。

  “每年的环湖赛人都非常多,我们去年也看过,但还是想来。”祁应元笑着说道。离车手们的到来还有两个小时,但是赛道两边站满了人。时间还早,等待的过程中,祁应元和记者闲聊了起来,“门源这两年变化非常大,你看新城区修起来了,老城里的街道去年也翻修了一遍。其他的不说,现在县城的美食城都有好几家,吃的穿的用的在县城没有买不到的。”祁应元开玩笑道,因为有了动车,门源人去西宁就跟去隔壁镇子一样频繁。

  “来了!来了!”,远远望见车手飞驰过来,所有人都伸长了脖子,准备一睹车手们的风采,喝彩声不断。对门源人来说,加油打气声不仅是给环湖勇士,也是给发展得越来越好的门源……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