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聚焦环湖赛】快板声声赞 满是环湖情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俊杰 西全 占轶    发布时间:2018-07-29 09:19    编辑: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快板是中国文化里的一部分。28日,来自门源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登台献上了快板。

  在现场,门源农商银行的10名工作人员,男女各排成一队,他们手中拿着竹板,嘴里唱着曲儿,在悦耳的竹板声中,完成一曲精彩的表演。参与表演的门源农商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表演的节目叫《农商赞》,就是表达门源农商银行全体工作人员对环湖赛的赞美和热爱。另外,快板是中国民间文化的一部分,通过环湖赛的平台,让国内外车手和媒体记者进一步了解快板等中国独有的传统文化。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来自国外的媒体记者在一旁仔细观赏,并用手机和相机不时拍照。跟车队采访的一名记者说,一路上,看到民族舞、广场舞等表演节目,但很少看到快板等这种现在鲜见的传统表演曲目。他觉得环湖赛是一项国际性体育赛事,沿途的承办地要抓住机会,将各地独具特色的传统文化展现在国内外观众面前。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