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环湖知识】环湖赛也有一道门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占轶 西全 俊杰    发布时间:2018-07-29 09:19    编辑: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作为亚洲顶级赛事的环湖赛,不仅报名有严格的条件限制,比赛中,车手们也不能由着性子想怎么骑就怎么骑,因为赛场上还有一道“门”,若在规定时间内不能到达终点,就会把车手关在“门”外,也就淘汰了。

  关门时间是公路自行车比赛的一个专业术语。为了保证比赛的精彩度和紧凑,组委会会制定关门时间,一般以该赛段比赛第一名的时间为标准,超过此时间的一定比例,将会被跟在比赛队伍后面的收容车强行收容,车手就失去比赛成绩,也不能参加此后的比赛。目前正在进行的2018环法赛中,不少名将也遭到关门尴尬。环法第十一赛段中,岱凯车队的卡文迪什,以及喀秋莎-阿佩辛车队的基特尔都因为没有在关门时间之前完成比赛而不得不退赛。

  本届环湖赛共有154名车手参赛,昨日第七赛段战罢,还剩下133名车手留在赛场上。记者了解到,其中有一些是因身体不适或发生意外,不得已而退赛,还有一部分是被组委会裁判组关在了“门”外。

  关门时间也不是一成不变的,根据赛段的难易程度,关门时间长短也不一样,特殊情况下,关门时间还可由裁判团和组委会商定。例如本届环湖赛,难度最大的祁连爬坡赛,超过赛段冠军30%以上用时抵达终点即被关门。而第一赛段乐都至西宁、第二赛段西宁绕圈赛、第十一赛段中卫绕圈赛等赛段难度相对较低,关门时间为超过赛段冠军10%以上。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