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赛场花絮】赛道旁的“展交会”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咸文静    发布时间:2018-08-02 08:50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嘿,你好,过来尝尝西瓜,本地特产,包甜!”在比赛终点,人来人往好不热闹。突然间,人群中一声吆喝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循声望去,一张张长方形木桌一字摆开,桌上摆好了一盘盘刚刚切好的西瓜,瓜瓤又红又沙,让人垂涎欲滴。

  “大家来一块尝尝,免费!”这名“推销员”叫王红伟,是民勤县泉山镇的干部。为了按时到达现场,今早5点,他们拉着6袋西瓜就从99公里外的镇上出发了。 7 点多到这儿,收拾妥当,就开始等待大部队的到来。

  提起“参会”原因,王红伟打开了话匣子:“这次活动是县上组织的,不少乡镇和企业都参加了。西瓜是我们泉山镇的特产,像今天带来的红优二号、新康等品种,口感特别好。今天三十多度,太热了。带点西瓜给大家消消暑。”

  这边的西瓜给大家带来了一丝凉爽,一旁收成镇的蜜瓜也早就迫不及待地等着大家的品尝。镇上的工作人员李银光告诉记者,收成镇近9成农民以种植蜜瓜为生,五十多年的种植历史也让收成镇被誉为“中国蜜瓜之乡”。

  “今天过来,一是让远道而来的客人们尝尝收成蜜瓜的味道,二来,也是想借环湖赛的平台,提高知名度。”李银光说。

  甘肃小南仁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忠是地地道道的民勤人,得到环湖赛要来民勤的消息,马忠赶紧报名参加了今天的“展交会”。“我们带来了49箱产品让大家免费品尝。今天来的客人多,还有很多外国朋友,希望通过环湖赛,让大家了解民勤。”

  如果说赛道的起点,让我们见识了民勤人民的热情,那终点处这一个个展台,让我们了解到了民勤的特色。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枸杞、红枣、辣椒酱、葡萄酒……短短几十米的“展交会”吸引了无数观赛群众、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问价的、试吃的、点赞的、感谢的……一时间,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

  “咻、咻……”一阵急促的口哨声将大家的注意力从一旁的“展交会”上拉回了赛道,车队即将到达。

  飞旋的车轮激发了现场观众的热情,也将民勤的特产“转”向了世界各地……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