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环湖赛:中国西部最受欢迎赛事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金华山    发布时间:2018-08-03 07:27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从青藏高原大跨步来到黄土高原,这是环湖赛在逐渐成熟。自从环湖赛走出青海省门,到达甘肃和宁夏两省区后,赛事举办当日人山人海、载歌载舞的场景一个接着一个出现,而且各地对环湖赛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同时,随着赛事影响力的不断扩大,环湖赛也接到了甘肃宁夏以外其他省区的邀请,环湖赛已经成为西部地区最受欢迎的竞技体育赛事。

  中卫是环湖赛走出省门以后主办该赛事最多的地方,这个宁夏最年轻的地级市人口不多,但是,环湖赛的媒体记者、车队工作人员和参赛队员都渴望在赛事进行到中后期的时候能够早点到达中卫。大家都说:“到了中卫后勤保障好、服务好。”确实,在中卫赛段路况相对比较平缓,而且这个在黄河岸边的小城,因为缺乏大型体育活动,老百姓每年都在期待环湖赛的到来。中卫文体局的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卫人已经把环湖赛当作一个节日来过,中卫政府赛前的宣传和比赛进行中的保障都是花尽了心思,吃住行一样一样地进行规划,目的就是让环湖赛的队伍能够感受到中卫的温暖。经过六年的赛事主办,中卫通过环湖赛也将沙坡头进一步宣传了出去。

  与中卫不同的是,环湖赛很多省外赛段会经常发生变化,今年赛事路线的设置又有了新的变化,重走河西走廊,而且金昌、腾格里、民勤等地都是第一次迎接环湖赛。不管是比赛的起点、途中还是终点、颁奖台,都有无数当地群众在欢呼呐喊。在现场观赛有时候只有几十秒的时间,但是在人群中记者发现,很多人都冒着高温等了很长时间。有的人在警戒线外期待的眼神会让作为赛事中一员的记者和工作人员感动。当民勤到腾格里沙漠比赛的起点枪声响起后,一位队员在比赛的同时将手伸向了赛道旁边的观众,当时的这一幕感动了很多人。大家都说:“这个运动员回应了那些忠诚的守护者的期待,他们为的不就是跟赛事和运动员更近一些吗?”

  银川也是这些年环湖赛连续主办绕圈赛的城市,银川市民每年在环湖赛到来的时候,都会以庞大的骑行团队支持赛事,政府各部门更是不马虎,在听取记者、工作人员的意见后,不断改善后勤保障和服务,让环湖赛整个团队的每一个参与者都感受到这座城市对于这项赛事的重视。

  究竟为何环湖赛的待遇在省外会越来越好?“我们西北地区的经济文化发展都相对落后,通过对赛事的主办,举办地发现,环湖赛不但能给当地带来巨大的宣传作用,也能丰富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带动了全面健身、全民健身理念的更好实践。”甘肃和宁夏两省区环湖赛的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如此说。

  省体育局局长尕藏才让在环湖赛进行途中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西南重镇成都有意向将环湖赛引进,虽然目前还没有敲定,但是这已经表明,环湖赛成了西部地区最受欢迎的竞技体育赛事。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